close

故事延續上一篇,早上六點出門到現在又餓又渴的,土溝村的食物不吸引我,用估狗搜尋只找到醬鴨工廠,女兒問啥是醬鴨,我說在杭州爸爸有點過,不好吃,除此之外,後壁沒東西可吃,父女倆就說不管了醬鴨照吞,是有多餓呀。

我堅持要吃小七,父女派說到台南吃小七是膚淺的行為,就這樣兩派相爭,小七沒吃著,老街飯店也沒下落,中午才開張的割稻飯還在煮,只是啥是割稻飯呀。

後壁真的沒我們需要的早午餐,啥都沒吃著,離開後壁往新營前進,最後竟然在新營交流道前的不知名市場內吃了碗粿,肉粽,配豬血湯及排骨酥,兩方皆大歡喜,重點是點了五樣才一百五呀,台南的物價,嘖,便宜。

 

 

 20141101_102016  

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,一下就看到麻豆交流道在不遠處,我堅持再吃一碗正宗麻豆碗粿,再吃兩碗碗粿蘭加虱目魚丸湯才甘願,不過魚丸湯不是我的菜,我嫌虱目魚體味太重。這下一個早餐吃兩碗也夠飽到晚餐了,難怪同事說,到了台南才發現胃不夠大,真的,那麼多台南小吃, 我卻被碗粿也餵撐了。以為我跟碗粿的緣分到此嗎?其實隔天回程我又包了十碗,這星期簡直是碗粿週了。但為何以前吃的阿蘭碗粿卻變成碗粿蘭,會不會又是一部南部人愛看的世間情劇情,我也沒細查。

碗粿蘭附近很多賣白柚的水果攤,讓我很心動,但旅途才開始,總不能塞爆後車箱吧。在碗粿蘭的停車場附近的飲料店外帶飲料,決明茶很吸睛,夠特別了吧。

肚子暫時不餓了,老李說要到黑橋牌香腸博物館,對我是沒啥吸引力,對父女檔可就不一樣,去過的心得是很普通的點,可以跳過。吃了一份逢甲夜市就吃得到的大腸包小腸,有夠普通的,台南籍的同事聽了笑我們傻,台南小吃眾多,偏偏去黑橋牌找吃的。

接著約同學在安平樹屋前碰面,安平豆花是我的心頭好,兩家人相約這敘舊,同學的三歲小女孩愛吃粉圓加上人來瘋,看著她把粉圓吃進嘴裡,再一顆顆吐出來的表演秀,哈哈哈。台南天氣熱,蚊子特多,店東不用特別趕人,在店內被蚊子咬到受不了就會自動離座,路邊請人試吃台南特產蝦餅,我是個試吃沒打算買的遊客,結果小女孩有樣學樣,結果爸爸掏錢了,是說那是遊客的伴手禮,怎麼本地人也跟著瞎買,還買來送我們,真是不好意思,不過實在是太好吃了,伴手禮還沒到家已經被喀掉半包。

 1415157399137.jpg   

接著開始踩街,安平變了,特殊景觀墓仔埔不見了,但老街人潮依舊,同學小孩很可愛,老李特地買了冰淇淋討她開心,這種拐杖冰淇淋其他地方沒見過,小女孩拿到一臉開心。這家店是大名鼎鼎的陳家蚵捲,同學點了滿桌的招牌菜小吃,胃雖有點撐,管他蚵捲,蝦捲,蚵仔煎,還是烤生蠔,我還加點了一碗肉燥飯,通通一樣不留吃光光。好吃嗎?嗯~保留,但是聽說名列最新的餿油店家,這次我沒逃過。

1415157409711.jpg 

午餐吃到撐,我們回飯店休息,準備晚餐再戰。晚餐約在夏林海鮮炭烤,另一名同學已預訂了招牌菜土魠魚粥以及螺肉湯,又是吃到撐,聊到忘記味覺的一頓飯。飯後到小西門散步,咖啡甜點樣樣不缺,是說怎麼一整天吃不停呀,我特地用黃色標示出來,來證明這是一趟養豬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lin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